close

近來香港和台灣的Working Holiday Scheme好像又開始了

因為我3月才到多倫多 所以這麼遲才發文 萬分抱歉:(

我參加2014年IEC的情況比較特別 我是後補的 

但流程一樣 希望幫到大家~

基本知識

1. IEC和CIC是加拿大不同的機構: IEC是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, 主要負責Working Holiday, Exchange 和Young Mobility Programmes / CIC是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, 主要負責移民和批發簽證等工作

2. Working Holiday的申請要先通過IEC的審批, 然後申請人將審批成功的IEC信件發往CIC

3. IEC申請時間為1個月左右, 而CIC的時間則為最多1個半月左右 (如你遲交文件和費用, 時間有可能會延長)

4. 申請只需要按步就班, IEC/CIC在網站叫你交什麼才交, 做什麼才做:)


1     

IEC: 第一步

先到IEC網站
http://www.cic.gc.ca/english/work/iec/

選Hong Kong > Working Holiday > Register Kompass Account

*因為IEC的網站會因為你的國藉而有所不同, 因此最好選對國家後 就Bookmark下來

一定要記得你的Log In Information & Secruity Questions喔 (不要懶~抄下來吧!)

 11  

IEC: 第2步

登入帳戶口應該就需要你填一份Application Form, 看起來好長 其實超簡單!

我都只填了我懂的... 例如個人資料,電話,住址等.. 

我那時候還在讀書 所以工作那一欄完全留空! (我感覺隨便填就好 最重要是正確)

填好Application form 便上載  之後還要交IEC費用啊

不成功的話會退款 這點真人道~

 3  

IEC: 第3步

交了Application Form後 就要等消息

要常常check Kompass Account 的messages啊

因為IEC只靠messages和我們聯繫.

如果你得到working holiday的quota

IEC會叫你把Passport Information頁和Resume在限期內upload

其實都很簡單 跟著做就可以了 不用太擔心 

 

IEC: 第4步

如果IEC對你的審批完成 你會在Messages得到一封Conditional Acceptance Letter!

只要在15天內把這封信upload到CIC就可以繼續Work permit的申請啦!

*IEC申請成功只代表你符合條件 但不代表你可以合法進出Canada工作 

 

我自己是10月中收到IEC的後補通知 立刻交錢交passport& resume

最後11月中Condition Acceptance Letter就發了下來

所以大家預算1個月內會完成這個流程啦


 

CIC: 第1步

CIC的申請其實也不難 因為它的網站太多資訊 所以會讓人感到怕怕

大家要先找到下面這一頁: Immigration & Citizenship > Work > Travel and Work in Canada

6  

http://www.cic.gc.ca/english/work/iec/index.asp

選好Hong Kong > Working Holiday後 網頁有一個個steps教你怎麼做 要開什麼Account

7  

然後開一個GCKey Account

5  

 

CIC: 第2步

進入My CIC後 要先填好2-3張form~然後upload

一張是正規的Application form 而另一張是關於你家人的資料

Form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 但很容易填啦!

 

你會見到My CIC關於你Work Permit申請的狀況

8  

因為我已在多倫多~所以大家會看到我的Application都是完成了 

CIC: 第3步

**CIC也是只靠messages和你聯繫 所以記得留意電郵和網站

幾個星期內 你會收到CIC 要你交良民證和去Body Check

記得要收到CIC的messages和表格才去辦 否則不會受理!
記得要收到CIC的messages和表格才去辦 否則不會受理!
記得要收到CIC的messages和表格才去辦 否則不會受理!
很重要所以說3次!

 

1. 良民證 = 無犯罪記錄證明 ( Certificate of No Criminal Records / Police Certificate)

網上的資料齊全~ 主要就是要到 金鐘警察總部親身辦理 和交現金$210 

記得要收到messages和表格後才去~

http://www.police.gov.hk/ppp_tc/11_useful_info/cert_no_crime.html

 

2. Body Check / Medical Check

CIC會發一份文件給你 好讓你到指定的Clinic Body Check

9    

Clinic Lists: http://www.cic.gc.ca/pp-md/pp-list.aspx

地點是沒有香港的, 所以你要在中國的選項裡找香港的診所

費用為$2,100HKD 

護士會幫你拍Digital Photo, 帶表格&Passport&錢就搞定啦~

但我們不能看報告 你只會知道你的結果是pass/fail!!


 

CIC申請有點累人 又要去弄這個 又要弄那個

不過途中也學到不少東西!

這個過程由11月中開始 到1月20號左右再結束

之後2天內就買了機票 哈哈

我盡量把整個加打申程過程說得簡單一點 希望不會太混亂!

我自己申請時沒有教學 很緊張會做錯事!

因此我真心希望這一篇文章幫到大家 不用像我一樣nervous:)

Good Luck Everyone!

Daph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